生人不生,熟人不熟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在本子上写满各种密密麻麻文字的时候,我开始不太喜欢在熟人面前发表关于我自己身边的故事。不是因为开始了陌生,而是不太想去把自己的事说给别人听,那些貌似求安慰的也好,那些貌似痰吐不快的也好,那些貌似想要炫耀我精彩生活的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时间开始之后,这已经变成了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太会表达,在不知名的人面前,远看上去就是一根耸立的木头。同学是这么看我的,“那个有点抑郁的男生”。其实我自认为我在熟人的面前,话还算上不少的,至少也没那么沉默寡言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二十岁的时候,我常常说,长大以后。这个年龄段,依旧还是没改掉一些习惯。还以为东西停留在很小很小的时候。以前跟在别人的后面,现在依旧跟在别人的后面。明明差了一两岁的女生,我都直接叫阿姨。(估计那时候的那个女生快气死)

        不会和一些熟人说关于自己烦恼啊,想法啊。反而是与陌生的人聊这些聊的不亦乐乎。因为相信,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,关于自己的事,最终都会被遗忘。不同的是,被陌生人遗忘,心情反而会显得更加轻松。因为不在乎,所以不在意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关于自己的不说了。

   

某花最后的旁白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这些没有过去的陪伴,有很多不知的事情。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,随着季节的不停变换,路边盛开的鲜花也在变化。那个季节盛开的鲜花,到底叫什么名字。轻轻摇曳着,一旦触摸它就会轻轻的被扎到。用鼻子靠近闻一闻,会有一股淡淡的青涩太阳的芳香。随着那股香味慢慢变淡,我们也在长大成人。但是,那朵花,一定会在某处继续盛开下去。对,我们无论何时,都会继续实现那朵花的愿望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斑驳的海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