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音的重量

      我听过很多的话,很多鼓励的话,很多说起来能够治愈自己的话。这些话,听上去好像很厉害的样子,就好像生病时候,不断的有人叫你多喝开水,咳嗽的时候也有人叫你多喝开水,头痛的时候也有人叫你多喝开水。真的有时候会给我一种错觉,水,能医百病。

有些人,很会说话,成天叽里呱啦的说着,到最后也不知道旁边的人听进去了几句,这种人的说话,有枪炮的速度,而吐述出来的话,却比羽毛还轻。到最后,多数的人只把这类人的话当作是耳边风。

有些人,不常常说话,但此人字字珠玑,他的一次发话可以动员其他的人员行动起来,并且可以只用一个眼神就吓倒一大片的人,只能说,这样的人只有领导了。我说不死你,我吓死你。

我听过一句最真诚的加油,是从我侄子的口中发出的。

那时候,高一的我依旧还是不会骑自行车,控制这架死物,于我而言,就是控制一只不听使唤的猛兽。看着别人骑自行车就像走路那么简单,内心嫉妒羡慕恨啊!侄子不断的在我身边用这台借来的自行车来炫耀他多大的车技,在我的面前来来去去的“飞驰”着。我只能在一旁干瞪眼,待到他累了之后,我也试图控制着这种看上去“头脑简单”的交通工具,不幸的是,无论我怎样,平衡总是难以把握,像极了马戏团里笨拙的猴子,明明觉得这很简单。失败了,心里自然是不服气,侄子最终还是看不下去了,扶住我自行车的后座,推着我前进。渐渐地,他放开了双手,我也平稳的奔驰在马路上,还听到后面传来了加油的呐喊声,转头一看,正手舞足蹈的庆祝着,动作何其滑稽,甚至让人觉得可笑。但是我感觉到了,那一句加油的分量,我成功的驾驭这“魔物”,然而他却比我更加高兴。这对我来说具有极大的重量。一个十一十二岁的年纪,果然还是小孩子的声音最纯真。

 

你声音在别人耳中的重量,也决定了你在别人心中的分量。

例如,如果一个陌生人突然发消息过来,对自己说要一张画来着,绝大情况下,估计理都不会理。当然,这只是一个例子,现在的我,可没有什么时间画画。比较重要的人,自然会有“特别关注”。

      事实是,往往重要的不是你的声音,而是取决于你是谁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斑驳的海域 | Powered by LOFTER